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旧网站入口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省财政厅法规处专家来校开展招标采购业务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量:4440

  11月23日上午,江西省财政厅法规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谢凤根来我校作“增强主体责任,依法政府采购”专题讲座,副校长刘小丽出席讲座。审计处处长汪宗亮、部分学院相关专业教授、招标采购中心全体人员、江西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等6家招标代理公司的领导和部门主管共3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招标采购中心主任熊绍辉主持。

       刘小丽认为,招标采购是一项政策性强、对程序规范要求极高的工作,一定要按照相关的政策法规、管理办法和操作流程进行。招标采购从业人员要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在招标实施过程中要注意政策性、程序性和规范性,着力规避风险点,提高招标采购效率。她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增加责任感,要积极学法、知法、了解法,依法依规、善始善终、爱岗敬业,努力营造阳光、高效、诚信的招标采购工作环境,提高学校资金使用效益,维护学校合法权益,提升招标采购水平,为我校教学、科研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优质服务。

  谢凤根围绕如何准确把握政府采购的概念、范围,切实做到应采尽采;准确把握政府采购形式和方式,提高采购效率;科学、合理确定采购需求,准确确定采购招标控价;规范招标行为,遵循招标程序;发挥政府采购功能,落实支持社会经济发展目标;公正透明,严格信息公开;了解法律责任,防范法律风险等7个方面内容作了全面阐述和详细解读。在讲座中,他还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对诸多招标采购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分析。

  熊绍辉在总结时指出,谢处长的讲座既是一堂严肃的法制教育课,又是一堂内容丰富的专业培训课。他进一步提醒招标采购从业人员要坚持法制原则,坚持法规底线,要系统地学习招标采购相关专业知识,拓展业务视野。

  今年以来,招标采购中心先后邀请了多位专家来我校开展讲座,有力地提高了招标采购队伍的业务素质,筑牢了防范廉政风险的堤坝。


附件:

2018[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招标采购中心 备案号:赣B2-20050163号-1
地址: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蛟桥园北区二教楼一楼)
邮编:330013 电邮:846751803@qq.com 电话:83823201
技术支持:广东广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传真:(86-020)6634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