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旧网站入口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政府采购最新政策专题讲座暨高校招标采购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量:5697

  5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政府采购最新政策专题讲座暨高校招标采购交流座谈会。副校长刘小丽出席座谈会,政府采购信息报创办社长刘亚利、江西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处长黄贤稳就政府采购最新政策进行专题辅导,并现场解答有关问题。会议由招标采购中心主任汪宗亮主持。

  刘小丽代表学校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刘小丽指出,此次交流座谈会意义重大,与会者可以通过专题讲座辅导提升招标采购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提高招标采购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刘亚利就政府采购最新政策进行了解读,围绕《政府采购法》《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修订和《政府采购框架协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畅谈了见解和感悟,并解读了最近出台的《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的关键内容。

  黄贤稳从“体量大、范围广、任务重、观念新、总体形象好”五个方面概括了江西省政府采购监管工作的特点,同时通报了近期监管工作重点:一是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二是修改、完善相关制度;三是规范集采机构的竞争;四是构建政府电子卖场“一张网”;五是推动成立政府采购行业协会;六是出台政府负面清单;七是开展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和监督评价工作;八是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业产品工作。

  在互动交流环节,刘亚利、黄贤稳、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万千就我校准备的20个招标采购热点、难点、堵点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和权威解答。如与工程建设项目有关的货物和服务,如何选用招标方式?在评审结束后,采购人或代理机构发现评审结果错误该怎么处理?高校教学设备可否参照科研仪器设备有关采购政策执行? 可否将一个项目划分几个标段,可否规定投标人(供应商)“兼投不兼中”?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从不同视角、不同方面开展了热烈探讨和交流。

       财务结算中心、审计处、招标采购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江西省建设职业学院等7所高校招标采购部门和江西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江西省鼎跃招标咨询有限公司、江西国政招标咨询有限公司、江西百巨招标咨询有限公司、江西华昊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江西诚信伟业招标咨询有限公司等6家招标采购代理机构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2018[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招标采购中心 备案号:赣B2-20050163号-1
地址: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蛟桥园北区二教楼一楼)
邮编:330013 电邮:846751803@qq.com 电话:83823201
技术支持:广东广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传真:(86-020)6634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