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旧网站入口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招标采购中心开展处级领导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量:6544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6月21日28日上午,招标采购中心副主任胡文明张步云分别为中心全体职工讲授“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社会主义改革和对外开放”专题党课。党课由中心主任汪宗亮主持,中心全体职工参加学习。

胡文明从“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就、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3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明确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乡村振兴从来不是另起炉灶,而是在脱贫攻坚的基础上推进。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落一户,首先要增强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融合推进的意识。”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分两个阶段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是: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各地区各部门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举措得以确立; 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农村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宜居乡村基本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

张步云从“改革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2个方面进行讲解,重点对社会主义社会主要矛盾,改革的社会主义性质和方向,对外开放是基本国策进行了解读张步云授课中强调,改革开放必须把握两个原则:一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我们脑子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立场要特别坚定,绝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动摇”。二是要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通过党课学习,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和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了改革开放,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附件:

2018[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招标采购中心 备案号:赣B2-20050163号-1
地址: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蛟桥园北区二教楼一楼)
邮编:330013 电邮:846751803@qq.com 电话:83823201
技术支持:广东广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传真:(86-020)6634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