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旧网站入口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招标采购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量:6695

  9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招标采购工作培训会,副校长刘小丽出席会议。会议由招标采购中心主任汪宗亮主持。

  刘小丽指出,招标采购工作要依据上级招标采购有关规定,做到“采(采购部门负责采购)、管(用户单位及相关管理部门负责管理或监督)”分离,形成有效的内控管理,在充分调动各方工作积极性的同时,提高学校招标采购工作质量和效率。她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采购需求管理,采购技术指标和商务需求不能带有倾向性、排他性,要做到货比三家、竞争充分,严格控制单一来源采购方式;要摒弃只管买、只管用,不管资金安排的现象,落实“过紧日子”的思想,从严控制立项,确保采购计划与经费预算相匹配,防止“跑、冒、滴、漏”。刘小丽要求,一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新出台的有关制度,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二要加强组织,认真开展市场调研、专家论证,科学合理制定采购需求,杜绝围标、串标现象,防范招标采购风险;三要加强协同,用户单位、归口管理部门、采购部门要强化主体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学校招标采购工作。

  汪宗亮就《江西财经大学招标采购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背景、原则、主要修订内容进行了介绍。招标采购中心副主任张步云解读了关于贯彻落实财政部《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的有关工作要求。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张克就采购预算申报、可行性论证要求作了相关说明。招标采购中心汪国超老师对招标采购管理系统基本流程操作进行了讲解和演示。

  校属各单位分管采购工作的负责人和经办人、招标采购中心全体职工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附件:

2018[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招标采购中心 备案号:赣B2-20050163号-1
地址: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蛟桥园北区二教楼一楼)
邮编:330013 电邮:846751803@qq.com 电话:83823201
技术支持:广东广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传真:(86-020)6634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