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旧网站入口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招标采购中心开展2021年秋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量:6371

隐患险于明火    防范胜于救灾

——招标采购中心开展2021年秋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10月18日上午,招标采购中心邀请南昌市赣安防火知识教育中心副主任胡帆开展2021年秋季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培训会由中心主任汪宗亮主持,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胡帆结合近期省内外发生的数起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以播放视频短片及PPT图片的方式对火灾发生的原因进行分析,重点讲解了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家庭电器、油锅、煤气罐起火和汽车自燃的正确处理方式,火灾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后如何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型号、用途等常识,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正确使用方法。讲解过程中胡帆重点提出,消防工作应该做到四懂四会:懂本岗位的火灾危险性,会报警;懂预防火灾的措施,会灭火;懂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会逃生;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会使用消防工具。整场讲座详略得当、重点突出、生动鲜活、发人深省,让每位中心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充分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中心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大大增强了自救自护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附件:

2018[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招标采购中心 备案号:赣B2-20050163号-1
地址: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蛟桥园北区二教楼一楼)
邮编:330013 电邮:846751803@qq.com 电话:83823201
技术支持:广东广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传真:(86-020)6634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