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旧网站入口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招标采购中心2022年连续举办九期“招标采购案例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量:2264

自今年9月份以来,招标采购中心每周举办一期“招标采购案例分析会”,共举办了九期,分别邀请了受我校委托招标采购的江西国政招标咨询有限公司、江西省鼎跃招标咨询有限公司、江西省百巨招标咨询有限公司、江西好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江西华昊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江西省永晋招标咨询有限公司、江西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江西合胜合招标咨询有限公司、江西骏马招标咨询有限公司等九家代理公司进行案例分析讲解,会议由中心主任汪宗亮主持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九家代理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就新建流体力学实验室、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教学仪器设备、水下考古调查、图书教材、自助服务终端机、安全监管移动执法系统、信息平台建设监理、大礼堂设备采购项目等20个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从案例的基本情况、质疑事项、质疑回复、处理结果、法规引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分析了案例中的亮点,并与会人员分享了案例中启发性的问题。案例中引起质疑投诉的问题主要有:1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能否参加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问题;2省部级以上奖励能否作为评审因素问题;3协会颁发的证书、企业各类信用评价、培训证书能否作为加分项问题;4图书采购中指定书目是否属于指定了特定品牌问题;5各类职业资格证书、体系认证证书能否作为评审因素,如何合理设置问题;6项目团队人员工作经历设置多长时间比较合理问题;7)既要求同一产品提供制造商参数确认函,又要求同一产品每一项技术参数提供检测报告佐证是否合理问题;(8)软件著作权证书作为加分项问题;(9)同性质的资质能否重复打分问题;(10)CMM/CMMI(双软认证)能否作为资格条件或评分项设置问题。

在案例分析讲解过程中,与会人员就案例中的观点纷纷发表意见,并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见解,现场气氛深厚,讨论激烈。招标采购中心举办的案例分析会,不仅给大家提供了业务培训与交流机会,而且对提升招标采购业务能力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图文/ 汪国超 徐志国


附件:

2018[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招标采购中心 备案号:赣B2-20050163号-1
地址: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蛟桥园北区二教楼一楼)
邮编:330013 电邮:846751803@qq.com 电话:83823201
技术支持:广东广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传真:(86-020)66346688